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謝玲:「Makiyo 的沉淪,妳.我都曾推過一把!」….我聽你TMD在放屁!

Ma事件已經逐漸在豪小子的鋒頭下漸漸被淡忘....(這裡不得不說一下~台灣人幹嘛好像挖到寶一樣的猛沾光?)
這一切都符合意料~
但是日前火頭正在燒的時候,Ma的老師--謝玲卻丟出了一篇文章「謝玲:Makiyo 的沉淪,妳.我都曾推過一把!」
想稍微平息一下這個混亂的媒體秩序
很多人彷彿被當頭棒喝了一記,紛紛叫好並大呼中立客觀....
好像不推一下就代表自己也成了殺人兇手似的
當然我也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仔細看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以一種道貌岸然的角度去批評了媒體、名嘴、以及觀眾...
說的好像是我們觀眾造就了今天的演藝圈?
好像Ma今天會有這樣的偏差其實追朔到源頭其實還是觀眾的問題使然?
最後又裝聲做勢的替受害者祈福一下,讓讀者產生他好像是很客觀的在評論這件事一樣....
但我看完不禁想說:謝小姐我聽你TMD在放屁!(語助詞,沒有人身攻擊的意思,勿渲染!)



以下我逐一反證謝小姐的看法:
首先,是講了萬惡的MP3,這也是所有歌手在收穫失利後最先譴責的要點!
沒錯,MP3的確對音樂產業帶來了不少衝擊與震撼!
但是這是時代進步的產物,我們不應該抗拒,就算抗拒也無能為力!
因為這就像達爾文的進化論:『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知名分享網站海盜灣的管理人之一Peter Sunde曾經說過:『3C產業無時無刻都在演進,而且速度相當快,但娛樂產業卻往往不願意進步,只會遷就於舊時代的經營模式,少數既得利益者掌握權力,並阻擋進化的腳步,才會讓娛樂產業依然沒有跟上最新的思維。嚴重的是無法接受現實,看不見數位分享的新時代,坐視數位分享蠶食獲利卻只針對推動新技術的人們進行控告。』
沒錯!就是這些人的不願意進步,所以數位媒體時代才會在技術超越了那麼多之後卻仍然沒有一個足以抗衡的經營模式!
永遠只是領先的技術被舊的格局限制....而領先的技術就成了過街老鼠....
那到底應該怪誰?喔~是觀眾....

其次,講到了Ma的轉型
這算是切入話題的關鍵了!
Ma以賣弄自己的身材優勢創造了無數的話題,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
但,她只有這條路嗎?
是我們逼她走這條路的嗎?
還是她的經紀人?她的朋友?節目的製作人?
請問一下台灣有多少觀眾有機會跟Ma提到這件事?
有多少人建議她轉型賣肉賣傻?
以Ma身邊那群炫富幫的生活圈來說.....
身為市井小明的你、我可能都沒這個機會跟她說上一句話
更別說是叫她轉型當個慾女了.....
OK~或許你會說他們是順應著"民意"慢慢朝這條路走過去的....
沒錯!辣妹、正妹誰不愛看?
但身為一個藝人,有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提升自己的才藝、專長!
不需要朝九晚五的配合公司時間打卡,或是整天坐在電腦前面趕報告
也不需要下班後在人山人海的捷運站或公車站牌趕車
更何況你還說因為MP3或盜版的問題導致於他們的發片速度或通告都受到強烈的影響?
那這麼說來這些藝人絕對有比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更多的時間充實自己的才藝
那為什麼大多數女藝人寧願選擇當個賣肉的花瓶而不願意提升自己的"質"呢?
台灣的演藝圈雖爛,但是有才華的藝人還是能夠在歌唱以外的領域闖出一片天空
舉個簡單的例子:曾經以賣肉形象懵懂出道的巨乳美少女瑤瑤,人家也是不惜封奶,兢兢業業的走向她的歌唱之路
其進步或多或少,但她的努力大家都看的到!
Ma今天選擇了一個最不費力的捷徑,難道是情勢所逼?
對~這要怪觀眾....

第三,當Ma在節目上沾沾自喜地炫耀著她酒後的窘態時
為什麼沒人拉他一把?把她扶正?
這一點就更絕了...那是誰的節目啊?製作人是誰?主持人是誰?來賓是誰?現場笑的最大聲還附和的人是誰?
還不就是攝影棚跟製作單位這幫人?
這.....就算真的有衛道人士想Call in進去拉一把也根本就沒這個機會吧?
那....又要怪觀眾囉?Yes~!(觀眾真衰....)

第四,在謝小姐您的舞團所遇到的情況其實就恰恰反映了演藝圈的不長進
說也奇怪~今天會演變成正妹辣妹當道的生態難道不就是藝人或製作人操弄之後的結果嗎?
辣妹、正妹只是一個很容易操作的話題,就算沒有什麼經驗的人都可以操作的很順利!
那這些以操作話題為"全職"的演藝圈同仁到底有沒有認真地創造新的話題來進行操作,引導演藝界走向良性競爭的正軌?
而這樣的情況難道台灣的觀眾都沒有反映過嗎?
其實是有的~其實經常就有婦女團體對台灣演藝圈提出指控,稱現在的演藝圈與媒體"過於物化女性"!
節目上的女明星的衣服越穿越清涼、動作越來越大膽、話題越來越辛辣....等
或許不只婦女團體,許多家庭主婦或衛道人士也都在不同的時間點反映過類似的談話
但演藝圈有正視過這樣的問題嗎?
每當演藝圈爆出不名譽的新聞時,沒有人譴責嗎?
健忘的人不訪搜尋一下關鍵字"幹鞋哥"、"吸毒炳"、"公益黑人"、"炫富大S"、"嘴賤小S"....等
這些都是謝小姐提到的演藝圈的沉淪、糜爛....
社會沒有評論嗎?搜尋結果會告訴大家....:P
但演藝圈有改善嗎??
螢光幕上永遠是這些人~
他們選擇當作沒看到這些評論
而且這樣類型的節目越開越多!
直到現在,打開電視還是可以看到主持人或女來賓穿著不合時節的清涼服裝(現在也才剛進入春天而已....天氣還有點冷....)大談辛辣話題....垃圾節目
搞得現在時下女性哪個人不是在比較自己有多性感?多搶眼?
這不就是演藝圈積極領頭的結果?
如果說今天只有市井小民間有某一部分的小族群才有這樣的歪風
在沒有演藝圈誇大渲染的情況下,這樣的歪風會席捲者個社會嗎?
是誰利用演藝圈這樣的平台來加以渲染
這樣的歪風才會造成群起效尤的局面....
難道又要怪觀眾嗎?
今天台灣的演藝圈依然沉淪、糜爛故我~
而謝小姐這一番話讓可憐的讀者觀眾還真的"誤"以為自己是亂源的幫兇...
台灣的觀眾啊~你們過的好苦啊!><

我不是聖人、不是名嘴、也不是能夠當人家老師或是什麼的~
或許沒資格對這些頂著明星光環的藝人們評論什麼....
而且我也相信演藝圈也不是都那麼的不長進~絕非一竿子打翻全船的人!
因為我也是愛看正妹、辣妹、愛看有水準的演出~
但我就是賭爛這些把自己打扮成正妹辣妹,天天泡酒店或是沉淪、糜爛的理由歸咎在觀眾身上的藝人!!
今天謝小姐有這樣的論調,讓這個演藝圈自我沉淪、糜爛的理由搞得好像都是因為處於"被動"的觀眾才發生的.....
我覺得你才是幫助它們繼續沉淪的人!
後記:其實很久前就想寫這一篇了....(說穿了想罵人很久了....)
但是覺得在風頭上搧風點火好像有點太過激動....而且這好像是聽地下電台的阿伯才會做的事....
再加上工作繁忙,現在下班後還要去復健....哀~看來我該準備退休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