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我說ChatGPT....簡直像極了小時候你我身邊的唬爛王!

你的童年也跟我一樣喜歡遊戲嗎?
放學後常常出入投幣式機台或計時制的遊戲間(俗稱電動間)嗎?
回想一下~在成長的童年時光中,身邊是不是總是有那麼一個神人!
精通各種遊戲知識!他甚至總有驚人的猛料消息!?
諸如吞食天地一代的隱藏角色-大魔王董卓!?
快打旋風一代的傳說必殺技「千手觀音」或「一陽指」!
快打旋風二代的抓烏鴉即可操作四大天王...等等繪聲繪影的小道消息
躍躍欲試的自己再怎麼嘗試,也沒辦法照著他所提示的方法重現這些驚人的密技?
而真正要請這位朋友當眾現場重現的時候.....
他總是吱吱嗚嗚的說「阿~那個很難,我只用過一次啦!」
或是「其實是我哥哥弄得啦~」.......
總之各種理由,你就是看不到他當初說的神技.....
無奈當時年紀小,資訊流通也就只能透過口耳相傳或是報章雜誌而已.....
心裡只有「一定是我技術還不到位」的懊悔....
真相....永遠就是一步之遙的距離!

隨著逐漸的成長,以及資訊的發達
這些小道消息,也終於在大家的驗證之下逐一證偽
終於,我們可以豪不客氣地幫這些朋友冠上一個『唬爛王』的頂級稱號!
來感謝他們對我們童年蒙蔽上一層霧霾的特殊貢獻....


示意圖:你我記憶中的唬爛王


今天,隨著ChatGPT的流行
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請AI幫我為這些事件作個解釋與說明
主要是因為我需要他提供給我DQ3的流程攻略
但AI卻給我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我進一步吐槽她...他的回應如下:


以上約有4成唬爛成分,正解是:SFC版並沒有忍者,新職業為盜賊,賢者則是FC初版就有的舊職業,天空之城為4代的劇情,移動版也不存在角色插畫及聯機功能...等

AI很謙虛地接受了我的指教,並再次給我一樣唬爛的答案....
尼瑪,這種毫不遮掩的態度
讓我再次感到一種熟悉的即視感~
突然間覺得:我認識的AI應該都是很乖的...一定是鄰居小朋友的資料庫教他變壞的.....

不行,我得再深入的了解一下AI的為人.....
於是我乾脆就請他來解釋一下,當年那些密技看看....
看他會給我們一個什麼樣的平行世界?
先問他吞食天地1好了!

正解:呃....董卓作為最終BOSS,根本就不能使用好嗎?本作為騎馬戰鬥,更不存在站立使用飛踢這種操作...

熟悉的即視感再現.....
不過...這樣講很籠統啊~
關鍵好像是在告訴我:啊~這個很難啦,你要好好練習才能做得到.....
但並沒有給出具體實現的方法.....

先不要戳破好了...我就虛心順著再問清楚一點.....


說穿了.....根本沒這回事,也能說的煞有其事、口沫橫飛....

嗯....講了半天,有講等於沒講一樣.....
這口吻跟我記憶中的童年有87%像....
不過最後給我的建議還是...你要好好練習!不斷提升自己的水平才有可能辦到.....

算了,下一題:

正解:這兩招已證實都為坊間謠傳,並無此事....

煞有其事的給出了指令
不過...等等!春麗這個快打旋風2代的角色怎麼出現在快打旋風一代裡了?
千手觀音竟然還變成她的獨門絕技!XD
還有必殺技條這種超前的設定.....
不過總結就是要你好好練就是了~這倒是跟剛剛一樣.....

再來!問她快打旋風2代的四大天王傳說好了!

正解:初版並不能使用四大天王,抓鳥為坊間謠傳,後續版本則正式追加四大天王為可操作角色

哇靠!我還真不知道初代版本的快打旋風2(街機框體)竟然還有R、L、Y、B這些按鈕!?
(而Y與B都屬於取消鍵....=_=")
而且....飛鳥是誰啊?
話說這密技流程真的有複雜到!
尤其是第三點...明明第二點已經喚出四大天王的圖像可供選擇了
為什麼還要再任一角色身上再次輸入指令啊?

我說......這完完全全就是我小時候所認識的唬爛王無誤啊!!
到此.....人與人之間.....
啊!不對,是人與AI之間最基本的信賴.....顯然是已經蕩然無存了.....XD

同場加映小劇場

不演了,最後再讓AI放飛自我,徹底發揮一下吧~

正解:巴拉摩斯以及索瑪均為敵方BOSS,並不會加入隊伍

e04!我開始欣賞AI這種:我擺明就是要跟你唬爛的人格魅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